協會標誌2.jpg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90183107號准予立案,統一編號:26504527)剛成立時,成員以世新大學新聞系、研究所碩博士畢業校友及少數新聞系在校生為主幹,另有廣電所、傳研所、傳管所等校友為主。目前成員已擴及其他非「世新」校友,且在新聞傳播崗位上奮戰的朋友們。現階段協會已成為新聞傳播專業團體,並脫離依附在學校的身份。

會員職業除學生外,以媒體記者、媒體主管、企業公關、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行銷企畫、活動宣傳及教育行政人員為大宗,未來希望認同本協會理念的社會菁英皆能加入我們的行列。

目前本會為依法獨立申請的社團組織,並不隸屬於「世新大學」。本會對外行文、宣傳、行銷推廣等相關活動,皆以「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或簡稱新傳會)為主,並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所有作為     皆與「世新大學」校方與董事會無關

我們的功能:行銷企劃:公關活動規劃與執行、公關新聞稿撰寫與報導、公關議題與危機處理、記者會規劃與執行、傳播媒體採購規劃、廣告企劃案文案撰寫 

                        我們的理念 

     每個時代總可以找到一些座標,告別經濟的荒蕪、政治的沉重和人文的蒼白。當政治窄化了台灣人的視野,只有文化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豐富國人的精神生活,也讓海峽對岸、全球華人,乃至國際社會看到台灣。

  我們有青山綠水,更有多元而豐富的文化,在跨世紀的變局下,文化是台灣永續發展的命脈,也是台灣走向國際舞台最有力的一張通行證。

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已是世界潮流,在台灣面臨產業重大轉型的關鍵時刻,拼文化,飆創意,是台灣最大的賣點,也是擴大台灣能見度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將深入發掘台灣文化的豐富性和積極性,發揚傳承過去累積的文化火種,點亮生生不息的文化火炬,以文化做先鋒,以媒體做後盾,讓世界重新感知台灣這個小小島嶼的內涵和豐富性

                                                        我們的目標

            以文化豐富生活,因文化讓世界看到台灣

       以新聞傳播為橋樑,做深耕文化的志工

協會聯絡電子郵件:e-mailmyshu8@gmail.com     

活動項目: 台灣國際會展產業展(已完成)、「2010新聞的公共性與科技文化」學術研討會(已完成)、2011、2012、2013暑期「小小新聞記者營、廣播營」、2013「微電影製作班」(已完成)、2013康橋中學學生繪本義賣活動(圓山大飯店舉辦,已完成)、2014貴州大學參訪團(巳完成)、2014黃帝拜祖大典(已完成)……軒轅黃帝拜祖大典一連舉行七屆,2020年也已圓滿完成。台灣各縣市首長民調,2019、2020…(已完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zmLAhoMbY  軒轅黃帝拜祖大典視頻        

                                       ◆◆◆◆◆◆◆◆◆◆◆◆◆◆◆◆

                  

台灣非營利組織的開創與韌性

 

     亞洲經濟通訊社記者 / 張俊明特稿


舒本華曾說過:「所有偉大的觀念都要經過三個階段:在第一個階段,它們被當成笑柄。在第二個階段則遭受到強烈的反對與抵制。到了第三個階段才被大眾認定是真理。

非營利組織的投入及參與有以興趣、使命或是信仰為動機,其目的多以造福人群,在造福人群的理念中,每一個非營利組織都各有自我的願景,而這個願景的追求與實現過程中,誠如舒本華所言,從一個被人認為是理想空談,在經歷過實現的努力與演變之後,逐漸被大眾所認同,並成為大眾所認定接受的真理與趨勢,十幾年前台灣街頭四處可見抽煙者吞雲吐霧,董氏基金會提倡公共場所不吸煙;拒絕二手煙等口號行動,被多數人視為空談笑柄,時至今日,禁煙行動不僅獲得廣大社會民眾的呼應支持,亦促成政府制定煙害防治法的實行與落實。

有關「非營利組織」的定義眾說紛紜,不論從經濟學觀點的市場、政府失靈論,或從近因的四大危機、兩大革命,甚至其它政治學觀點、社會學觀點等,非營利組織的興起不外乎反應時代的需求與公民社會意識的潮流。台灣在民主轉型後,隨著威權社會的解放與言論、結社自由意識的抬頭,倡導各種服務與使命的非營利組織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與發展,2000年政黨輪替後,台灣社會又邁向了民主化的新里程,亦開啟與促進公民社會理念的落實,包括公民意識、環保生態、社區生活等公共議題,融入了民眾的生活圈,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政府治理在民營化政策中,也促進非營利組織在使命與業務發展的新契機,政府公共業務透過契約委託非營利組織代理執行其服務,如老人安養、經營托育、身障服務、就業訓練等等,民營化的過程充分利用與非營利組織的合作,來滿足社會、民眾的各種需求,從而實現公共利益。

在追求造福人群的理念中,回顧台灣非營利組織的發展過程,一群群充滿理念與使命的勇者,在堅持信念、不畏挫折,步履闌珊、奉獻努力,最後獲得接受認同,台灣正進入多元化的社會,有更多的衝擊與挑戰在改變每一個現狀,政府的功能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限制與問題,台灣族群的開創力與韌性,亦反映在非營利組織的崛起與發展,更意味著台灣社會改革與進步的新契機。
(20101002 02:35)

 

IMG_1334.JPG  IMG_1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