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關懷與感謝公益廣告得獎名單 

第一名 

關懷與感謝從家開始 

 http://www.prs.gov.tw/news/detail.aspx?sid=153

獎狀.jpg 

本會副祕書長陳儀君高票當選第一屆新北市議員。

  

陳儀君: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

              美國西北理工大學企管碩士。

懇請諸位繼續支持清廉參選、專業問政、認真服務的平民議員。

 

另,感謝立法委員蔣孝嚴致贈本協會中堂,在此表示謝意。

rfyd.JPG 

                                   關懷與感恩活動舉辦頒獎典禮圓滿閉幕

123自由日當天,雖然臺北的天空下著綿綿細雨,臺北街頭空氣濕冷,但是國語日報社的5樓卻是充滿溫暖,因為上午有一群小朋友就在5樓進行「關懷與感謝」演講比賽決賽,參賽者年紀雖小,但傳達對社會各層面議題的關懷與感謝之情,可都比美成人思維。

 下午主辦單位國語日報接著舉辦迎接建國百年「關懷與感謝」演講、寫故事、廣播公益廣告比賽頒獎典禮,現場3項比賽優勝者齊聚,互相分享作品心得的情境,人間的真、善、美此刻圓滿聚集。 慶祝建國百年,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國語日報社協同警廣發起一系列邁向精彩100的社會公益活動,從99年11月開始,國語日報特別規劃了「故事徵文比賽」、「國語演講比賽」、「廣播公益廣告比賽」,活動的主題從「關懷與感謝」出發,希望能徵求很多平凡小人物的生活小故事或是日常生活上細微的體會,用最貼近人心又不淪於說教的手法,傳遞各階層「關懷與感謝」的心情。

 本臺發揮公益頻道特色,負責籌辦「廣播公益廣告比賽」,發動收音機旁的民眾表達對周遭人事物的關懷與感激。這次的廣播公益廣告比賽,參賽件數超過50件,創下本臺各項主題比賽的歷年紀錄,值得一提的,還吸引了很多民眾參加(也就是俗稱的素人),其中包括有國中、國小老師鼓勵同學一起製作的作品,這次更有南門國中師生聯合製作的作品「與908孩子的愛」獲選為佳作,而第一名作品「關懷與感謝從家開始」,更提醒了收音機旁的聽眾朋友,不要忘了所有愛的根源就從家裡開始。50件作品中,件件都是優選,因為每篇內容都充滿了「關懷與感謝」。

 在頒獎典禮當天,第一名的作者臺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理事長劉立漢還特別推崇本臺同仁杜台虎、吳恙夫婦聯合製作的「爸爸的八分褲」是他心目中的優勝首選,惺惺相惜之情,增添頒獎典禮的另一種溫馨氛圍。

    頒獎典禮當天,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吳龍三、國語日報社社長孫慶國、警廣總臺長湯明珠,皆出席擔任頒獎人,感謝所有參賽者投入關懷心思,讓相關活動發光發熱更顯不凡。針對國家教育政策重視英語教學的同時,湯總臺長也特別期勉參加演講比賽的小朋友,不僅國語、英語要講得好,在求學過程中也應學好閩南語,將來在社會中立足才能更為平順。比賽雖然結束了,但關懷與感謝的列車,仍繼續開動著,聽眾除了可以在警廣頻道收聽到公益廣告優選作品,本臺更邀請演講比賽前三名小朋友,來電臺錄製寫故事前三名的作品,製作成「人間之愛」單元,已陸續安排於部分節目時段播出,當您聽到稚嫩、誠懇的朗誦聲時,請為寫文章與朗讀的同學們鼓掌吧!(警廣林慧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