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營照片2  

「廣播營」師資為廣播金鐘獎得主

廣播營照片1  

《新店電》

為了培養未來的廣播人才,由「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所主辦的「兒童廣播營」已在新店國小正式開課。該「兒童廣播營」將進行十二堂課(共十二週,至101年5月底結束),其中還將安排電台實習,希望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課程內容,能帶給這群熱愛廣播的孩子一個快樂又紮實的學習經驗。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由世新大學新聞系校友組成,專注於新聞傳播人才的養成與訓練。該協會會長劉立漢表示,為了「兒童廣播營」能有不同於其他社團的樣貌,在師資方面,找來許多業界人士,包括任職於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警廣,台北電台的主持人,其中包括100年廣播金鐘獎得主,還有知名的電台節目DJ。除此之外,包括文化大學新聞系、世新大學廣電系廣播組、世新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的校友都加入師資的陣容。另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交換學生,也被該協會會長劉立漢找來講述台星兩地的廣播環境。如此的師資陣容,似乎不像是對小學生的授課。此舉也凸顯了該協會對「兒童廣播營」的重視程度。

目前在新店國小擔任兼課老師,也是世新新聞所畢業的校友陳靖媛說,現在小學生的口語表達自信心常常不足,且很害怕「說」,若能藉由有系統的學習,是有再進步的空間。且國小有國語文朗讀、演說競賽,「廣播營」的成立也希望能培養一些語文與播音的精英人才。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為新成立的社團組織,未來將不定期舉辦傳播相關課程(廣播、電視、電影、出版、數位影音等),主要授課對象為中小學生。藉著世新大學的資源,希望能在混亂的資訊氛圍中,為中小學學生培養「認識媒體」與「媒體識讀」的能力。

    

IMG_9515  IMG_9534  IMG_9583  IMG_9662  IMG_9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